Friday, September 14, 2007

YMH Spoke on His Personal Success

Mr. Yu Minhong, Director of New Oriental School attributes his success to a persistent personality.

记者:我们知道,你在成功前经历过很多挫折,包括考大学、出国,包括新东方上市前内部一些矛盾等等,是什么让你一路走过来的?是性格还是其他因素?

俞敏洪:第一应该说我个人的性格起了很大作用。比如,我性格中有些坚韧不拔的成分,做事情非要做得相对好。比如我考大学,第一年没考上考第二年,第二年没考上考第三年;出国也是努力了4年,当然最后没有成功。后来做新东方做了十四五年,还在很认真地做。总体来说,性格里还是有一种坚韧性,不会随便放弃。

第二我比较有上进心。不是说绝对要得第一名,而是自己有进步心态,比较善于学习。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我都没有得过全班的前20名,但还是坚持在学,而且大家大学毕业工作了,我还是边工作边学。由于有这样的上进心,潜移默化的最后就做成事情了。

第三我比较有耐心和宽容度,这一点在做新东方后看出好处了,因为一帮人在一起总有各种各样的摩擦,各种各样的斗争,也会有各种各样的伤害,我能容得下的话,就不太容易把事情弄到极端,就很容易让大家重归于好。

第四我觉得自己做事还是挺有原则的。凡是违反了我认为不该违反的道德准则,我是毫不留情的。所以新东方也有被我开除的(老师)。包括在家庭生活中,夫妻之间如果吵架,(吵)到什么程度,哪个底线不能碰,是我们两个都知道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