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9, 2005

Postings I read on TianYa

Link to Original Posting on TianYa

作者:lilyyoki 回复日期:2005-12-9 02:03:08
 
  我觉得卢老师的教育很成功,她的儿子女儿都很好
  
  她让我又想起了我为什么这么喜欢猫
  
  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还有一只老猫,在一个不大的老房子里,每天晚上,爷爷就抱着我看黑白电视,我坐在左腿上,老猫坐在右腿上,等我们看完了电视,出现雪花屏的时候,老猫还是坐在电视前,很好奇的看电视,爷爷都会特意多开一会,等我们洗好了睡觉了再关电视,晚上爷爷和奶奶通脚睡,我睡在奶奶一边,老猫在床头盘个窝,也不到被子上来,就像守护着二老一小一样的。有个木畚箕,是晚上专门用来放沙子给老猫上厕所的,后来它被毒死了,就被放到这个畚箕里面,爷爷拿到外面去了,我很恐惧,装作看不到它,不知道放到那里去了,这件事是我有记忆以来记住的第一件事情,但是不需要解释,人类动物的天性让我看到它躺在畚箕里面的第一眼就知道它死了,那个时候甚至我还不认识字,但是我知道它死了。这件事在我的脑海中淡忘了很久,当我初中开始养猫的时候,我开始记忆起来,而且一点比一点深,现在10多年过去了,很多细节已经历历在目,成为我心中除了爷爷奶奶过世以外最痛的事情,只要一想到它在看雪花屏的样子,我就会泣不成声,我痛恨张亮亮,是因为他不但不能理解,人和动物,特别是猫之间的那种心灵感应的快乐,而且是用了完全破坏这种快乐的方式!!!
  张亮亮那些被你折磨死的猫会用他们临死前对人类最大的仇恨来诅咒你!!!
  如果我们一起下地狱!我会请求变成一只最邪恶的猫一点一点的撕裂你的每一存肉体!!

作者:song_girl 回复日期:2005-12-8 14:45:51
 
  张也好,张的父母也好
  说了那么多
  都是在辩解,都是在说网友们不宽容
  可是为什么就是没有一句真诚的忏悔和道歉。
  我相信网友们就是因为他们这种死不悔改,
  总是为自己找理由的态度才寒心,才不肯原谅他们吧。
  
  不由想起了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作者:greenbird2000 回复日期:2005-12-8 15:46:02
 
  这种人渣即使不能用法律制裁他,也决不能让他去国外丢人现眼!
  还有他那个人渣父亲,有什么资格做复旦的校董?

作者:尤三姐 回复日期:2005-12-8 15:49:44
 
  大家仔细听,卢荻女士是含泪哽咽着参加访谈的
    
  节选:这个叫张亮的学生,做了这样的事情不是为了钱,和他所学的专业也毫不相关,完全是一种宣泄,不好说是兽性,兽以其它动物为食是为了生存。他都已经不是兽性的问题了,这种人性的沦丧到边缘的程度要如何解释呢?我们只能说野蛮,或者残忍,或者是怎么样呢?

  从这个学生的情况来看,我觉得震撼的,和我周围年轻的朋友们谈到此事的时候还有另外几点感受。第一,这件事情是发生在复旦,复旦是我国的名校之一,而且复旦是名校中以文科著称的,培养的应当是一个文明的人才。可是在这样的学府里,居然有这样的一个学生,而且持续的时间如此之久,竟能够被容忍下来,这样血淋淋的事实,一直到昨天早上才把他的名字公布出来,这个就让人很困惑,困惑的就是学生管理这方面的工作,学生的思想工作、教育工作究竟做到哪里去了?
  
  第二点,一些女孩子、男孩子,早已经对张亮的行为有所怀疑了(我从网上是这样看的,真相如何还不知道),他们为了自己宿舍里收养的动物不被报复,居然不敢揭示张亮的暴行,其实这个想法就等于很小的孩子才能够有这样的推论,有这样一种自保的方式。实际上从九月到现在,这已经是两个多月了。这种事情存在了两月啊,在那样的情况下,大家群体生活的高校里面都是应该马上应该暴光的,却延迟至今,允许他一再地犯罪,这是另一个让人困惑的。这个困惑的问题归根到底还是和第一点连带的,就是学校的问题,我是这样看,因为我也是高校的一个老师了,我认为学校的思想工作、道德教育是很脆弱的。
  
  卢荻:我有一段往事,是很内疚的,我的孩子在美国已经二十多年了,回来的时候还提到这个往事。文化大革命的初期,我的女儿养了一只小猫,视于当时的形势,我无论如何是要她把那只猫送走,她就向恳求,我坚持说不行。最后她含着眼泪把那只小猫送给了一个同学,那个同学是一个老干部的家庭,最后小猫的命运如何我不知道,这件事情在我孩子的心灵上一直是一件创伤,在我的心理上也一样。回顾过去,我本来是非常爱动物的一个人,但是有时候可能给自己带来某种不利的条件下就忽视掉了另外一条生命的存在,所以会做出一个错误的决定,而这件事情会给自己终生心灵上留下一些斑斑点点。

  卢荻:我这里又要讲一个杂志,南京有一个妇女杂志叫《莫愁》。他们写了一篇采访我的文章,我那时候从美国回来不久,记者一再追问我你为什么要救护这些动物,成立这个组织呢?我给他讲了一个例子,美国别的社会生活我们都不谈,就谈动物,当时是在一个大学城,还没有毕业,我从他们租的一个房子,到另外一个房子是一块草坪,草坪上总有一些小猫小狗晒太阳,我经过它们的时候都很小心,怕惊扰它们,它们就追我了,我说我没惊到它们,它们怎么追过来了呢?我女儿就说我们这里经过的它们的人都会问问它们,打个招呼,或者摸摸它们,确实后来我们摸过它们以后猫就走了。
  
  当时我真的很震撼,因为在中国我已经看惯了,如果你看到一只猫,你想过去和它打一个招呼它都要奔窜,甚至你要碰它一下,它都要面目狰狞和你死搏。在美国的猫和中国的猫有什么不同吗?中国的猫难道天生就是暴力的吗?就这样和人如此对抗吗?我想这个答案我们有一点社会经历的,我们能够看得见我们外面流浪动物如何生活的人都会明白的,就是它们受到的伤害太多了,在它们的心目中,在中国,人几乎成了它的天敌。

作者:鸵鸟般d爱 回复日期:2005-12-8 16:00:21 
  
  我知道,所以我先給復旦校方打了電話,見識到他們惡劣的態度和無恥的推託后,便又給了上海保護協會電話,我和負責此事的人談了很久,並且表達我對復旦的處理方式及某些新聞媒體迫於壓力不敢公開這些行爲的不滿。她說她會努力解決此事給我們一個交代。
  
  然後我再致電給我上海的外國朋友,讓他們給幾個歐洲國家領事館寫信,描述了zll虐貓的事實。我想我們寫未必有用,可能外國人會比較得領事館的重視,由他們開口會好很多。我還讓他們隨便關注上海那邊的消息,爲此我真的是把我的國際考試忘光光了,我的朋友們也很憤慨,他們說會盡他們的能力幫助貓咪,讓我好好準備考試。
  
  30只貓咪,我發誓不會讓你們枉死的!!!
  
  如果zll能夠真正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我並不會這麽激烈,可是看倒他跟他父母想要開脫的醜陋嘴臉,我就覺得不能同情他,他竟然把虐貓當成一種小事,只供玩樂,發洩的小事!復旦同學不是沒有給過他機會,可是他竟然一犯再犯,將小貓這樣通人性的生靈用這樣殘酷的方法虐殺,我想起來就毛骨悚然。這種人絕對不能姑息!
   
  有人說我們是僨青,無聊多管閒事,我tmd今天就當定這個僨青了!!

No comments: